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关爱护士队伍,护佑人民健康”——我院开展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3 14:39:00
  2022年5月12日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论述重要指示精神,隆重纪念“五·一二”国际护士节,弘扬救死扶伤、关爱生命、无私奉献的南丁格尔精神,进一步推动我校精神文明建设,促进我校护理专业的发展,展示我校护理队伍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风范,激励全体医护学生积极进取、勇于奉献,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庆祝“五·一二”国际护士节活动。出席本次活动的有:院长袁爱华,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梁群,副院长钟新波,院长助理徐小明及全体中层干部和护理学系、学生处团委的各位老师, 20级和21级护士生代表们。活动由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丁耀波主持。
  活动开始,卓光琳致辞,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怀有敬畏之心。当穿上圣洁的护士服、佩戴护士帽,从此,你化身人间天使,当你面对患者,要心怀对生命的敬畏、对良知的敬畏和对职业的敬畏。二是练就过硬本领。要立足专业、苦练本领、创先争优,人人成为护理行业的行家里手!三是追求青春梦想。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救死扶伤全力以赴,做护理专业里的佼佼者,你未必光芒万丈,却始终温暖有光,在追求青春梦想的道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护理学系秦丽老师、21级助产专业薛婉宜同学分别作为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发言。进入授帽仪式环节,同学们左手捧着蜡烛,右手托着燕尾帽,走到台上的老师面前。老师们取过燕尾帽为同学们戴在头上,轻轻用发卡别好,这是值得纪念的神圣一刻。一顶顶别致的燕尾帽是代表守护生命的重任。授帽仪式激励学生以“爱心、耐心、细心、责任心”对待患者,做好护理工作,成为一名优秀护理人才。授帽完毕,护理学系主任苏静带领在场学生进行宣誓。宣誓后,苏静主任在讲话中提出,希望同学们让自觉学习成为一种常态,同时认真进行实训课的学习,理论联系实践,敏而好学,不断反思,举一反三,学以致用。
  接下来的精彩节目为活动增色不少。“护士礼仪展示”“本草纲目毽子操”“洗手抗疫舞”紧紧围绕活动的主题,展示护理学子的风采。
  接近活动尾声,袁爱华致闭幕辞。她对老师们提出要求:一是铭记使命,甘当人梯;二是拓展视野,更新知识;三是淡泊名利,以德立身。接下来她秉承健康工作48年的职业生涯感悟与学子们提出殷切希望:第一,同学们应该坚定信念,不为世俗所动,相信我们的学习,工作具有深远的意义的。第二,珍惜当前的学习机会,丰富自身学识和素养,博览群书,汲取他人的有益经验,提高自身竞争力。第三,用冰心老人的一段话与大家共勉: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播种,随时开花,将这一长途,点缀香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悲凉。最后,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其中提到,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希望同学们一定不负年华,把握青春。
  最后,师生合影,庆祝活动活圆满结束。除了本次庆祝活动,学院还陆续开展护士节系列活动:母婴护理技能大赛、以“薪火相承经验相传”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交流会、“暖心护理,最美瞬间”拍摄大赛、“秀天使英姿,扬南丁格尔之精神”护士风采展示、“艾一艾,健身强体”艾灸活动、健康科普大赛等,丰富了校园文化活动。
\

卓光琳致开幕辞
 
\

丁耀波主持

\

授帽仪式

\
宣誓

\

节目表演

\

袁爱华致闭幕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