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民法典下的婚姻” 主题普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1 10:09:00
  5月20日,机关第二党支部召开“民法典下的婚姻”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李斯涵主持,支部党员、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员工代表参加。
  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广州金鹏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张姗姗律师所作的题为“从结婚到离婚——聊聊民法典下的婚姻”普法视频课。张律师从大家普遍关注的方面入手,就婚姻无效及婚姻可撤销、家事代理权、夫妻共同债务、亲子关系确认之诉、离婚冷静期、婚姻中的重大过错、隐匿转移共同财产等问题,结合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深入的介绍。观看结束,大家还就自己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学习结束后,李斯涵同志总结发言,要求大家在认真学法、知法、守法的同时,也要提高道德修养,因为法律毕竟是社会规范的底线,而作为党员同志,要在营造文明和谐的家庭环境和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方面应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机关第二党支部素来重视学习、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强调将知法守法的意识内化于心。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通过之后,支部就及时组织开展了关于民法典出台的重要意义和重点内容的专题学习,帮助大家认识这本“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与我们每一个公民的密切关系,引导大家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大家解决问题靠法律的意识和能力。(机关第二党支部)
\

与会人员集中观看普法视频课

\

现场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