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卢玉彪为我校青年学生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05-22 22:29:00
  2022年5月21日,学院关工委诚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90高龄的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卢玉彪老师为青年学生作题为“知党爱党 初心如磐”的报告。报告会由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卓光琳主持。
  卢老通过介绍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学生党员、入党发展对象讲述了自己把一生献给党的点点滴滴,是一本鲜活的历史故事书。卢老1932年生于香港,17岁入读香港地下党办的香岛中学。随后他加入地下团,成立进步读书会,组织同学们阅读革命进步书籍,受到当时先进思想的熏陶,在脑海里深深埋下爱国的种子。新中国成立后,卢老积极申请回到大陆。卢老述说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曲折艰辛之路,但他从未改变心中执念,把一辈子跟党走作为自己始终不变的信仰和追求,历经33年的严峻考验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以此激励同学们要端正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卢老退休后,三尺讲台,几度风霜浸染,默默无闻地付出践行着一名人民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和一名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近10年,卢老获省级荣誉2次,校级9次。其中,2021年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卢老对康大学子寄予厚望:新时代青年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矢志不渝、永远跟党走的信念代代相传。要立鸿鹄志,踔厉奋发,让自己的青春焕发出无限光彩。
  卢老的奋斗历程,深深地感动了康大学子,他与同学们情不自禁地朗读起艾青的诗:“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
  卢老的报告在同学中反响强烈。学生党员吴如鑫说,卢老用一生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难能可贵的高尚品质和道德情操,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入党发展对象郑浩说,卢老把一生都献给了党,我们要学习他听党话跟党走,不惧苦难,初心不改,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
  报告会前,卓光琳为卢老颁发了学院关工委顾问聘书。
  学院关工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与公办高校关工委联动共享资源,开展“读懂中国”系列主题活动,将活动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抓手,主动融入学校“五育并举”总体格局和思政工作体系,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中贡献力量。(陈凤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