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 “525”圈住美好,告别烦恼——向阳而生
发布时间:2022-05-25 22:43:38
  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心理协会举办以“圈住美好,告别烦恼”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游园活动。
  游园活动以摆摊位的形式向全校学生呈现,一共有“最美合影”“烦恼收容所”“欢乐套圈圈”“刮刮乐”“印章兑换处”五个摊位。活动现场,大家佩戴着口罩踊跃参加,每个摊位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其中“最美合影”的游戏规则是与玩偶熊合影并配上一句激励自己的话语发送到微信朋友圈,以此帮助同学们树立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圈住美好”。“烦恼收容所”放置有透明玻璃瓶子,同学们把烦恼写在纸条上投入瓶子。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的烦恼将会通过团委公众号得到解决建议,“告别烦恼”。参加此次活动可作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实践学时。同学们参加完四个摊位的活动后,说出“525,圈住美好,告别烦恼”口号 ,便可到“印章兑换处”为实践卡盖章,还能领到小礼品。
  此次游园活动创新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内容形式,有助于引导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关注,关爱自我,关爱他人,让更多的同学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发扬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此外,学校还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包括“执笔绘心,对画青春”心理漫画征集活动;“演绎心灵,逐光成长”心理情景剧征集活动;“传递最强音,凝聚心能量”心理健康主题演讲征集活动等。
  我校素来重视学生心理教育工作,线上线下双管齐下。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措并举引导学生做好心理调适。在寒暑假期间,线上心理咨询服务持续进行。此外,注重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科普力度,定期开展班级心理委员培训等,进一步提高了学生心理素质。(郭苑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