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多措并举加强学生实习期间党团组织建设
发布时间:2022-07-15 23:35:50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加强实习期间学生党团员教育管理,形成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双融双促。
  面对实习生规模大、实习点分布广等因素,学院召开了专题党委会议,先后制定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党员实习期间的教育管理办法》《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团支部管理办法》《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实习期间教育管理工作方案》等制度和文件,以坚定信仰、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增强学生党员和团员实习期间教育管理工作针对性和有效性,促进学生党员和团员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强化、能力素质进一步提升、纪律作风进一步过硬、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
  结合实际,学校探索出“联、送、融”实习生党员教育模式,有效解决了上述问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得到保证,也广受实习生党员和团员的欢迎。
  一是“联”合实习单位党组织,建立校企双向培养考察制度。针对实习人员相对集中、党组织建设相对完善的实习医院,学校与医院建立了联合考察的机制,学生党员积极参与所在实习单位党组织生活,由实习医院和所在系部基层党组织联合考察。
  二是“送”党团课到单位、到人。针对实习生较为集中的实习单位,学生支部、团组织定期送课上门,定期派培养人深入实习单位进行走访,了解学生党员和团员在实习期间思想动态和工作期间的表现,从而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对分散的实习生,搭建了学生党员群,充分利用“网络载体”沟通平台,定时上网过组织生活、开网络支部会议、交纳党费、及时提交思想汇报。
  三是融合实习指导和就业指导工作,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目前,2020级1341名学生分成了100多个实习小组,每个小组选派业务能力强、政治表现好的骨干教师、党员教师担任实习指导老师,并为每位学生匹配就业指导教师,有效提高了学生专业实习和就业指导工作针对性。通过双指导教师的落实,注意在实习期间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等工匠精神、职业精神的培育,并促进学生形成良好就业观念,努力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当中。(党办 黄嘉敏)

\

实习学生参与实习单位的党组织生活

\

实习指导老师送学生前往实习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