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及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1:00:13
  教师节将至,9月8日下午,学院隆重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优秀教师表彰及新学期工作部署大会。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副董事长李慧丹,康大集团人力资源总经理戴弢以及全体校领导、教师代表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
  卓光琳代表学校党政班子领导向投身于教育事业、奋战在教育一线的各位老师,致以衷心的节日祝贺,同时也向为学院发展尽心尽力、辛勤工作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副院长钟新波宣读《关于表彰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优秀教职工的决定》及《关于2022年教师节评优表彰的决定》。周德煌等34位老师获得“学期优秀教职工”。肖红等14位老师获得“教师节优秀教职工”。全体校领导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教师代表李盼盼老师发言,她分享了从刚踏进校园任教的青涩到体会“教学相长”的心路历程,也感谢领导与同事们给予的鼓励与建议,让她在教学的道路上走得更加顺畅。
  会上,校领导作新学期工作部署。副院长钟新波、副院长梁群、院长助理徐小明、院长袁爱华分别作新学期教学工作、新学期学生及校园安全工作、新学期信息化建设及后勤等工作、新学期党政工作的部署。
  接下来,李慧丹女士代表学校举办者广州康弘远创投资有限公司以及学校董事会,向默默耕耘、辛勤工作的每一位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对获得表彰的优秀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表示,几年来,学校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努力拼搏、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今天的表彰,既是对过去成绩的肯定,也是对大家今后工作的鞭策和鼓励,希望受到表彰的个人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创造更好的业绩,也希望大家以先进为榜样,发扬求真务实、比学赶超的精神,认真抓好各自领域的工作,推动学校发展迈上新台阶。她对大家提出要求,一是继续凝聚人心、构建和谐校园;二是继续提升依法治校、规范办学水平;三是抓住发展机遇、打造特色品牌。她最后讲到,而作为举办方,公司和董事会将一如既往关心大家的生活与发展,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提高教师待遇、促进教师专业发展、关心教师身心健康等方面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把尊师重教各项具体措施落到实处,让教师完善自我、彰显价值、实现梦想,让康大再展宏图、再谱新篇、再创辉煌!
  最后,卓光琳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政治上看教育、民生上抓教育、规律上办教育。一是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将立德树人的理念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二是增强做好工作的责任心,克服短板弱项,做好自己的事。增强责任心,要解决好岗位职责不清,工作思路不明,现实状况不知等方面的问题,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新格局,在职责意识上有新担当,在能力素质上有新提升,在工作谋划上有新思路,在工作落实上有新作为。三是回归教育的本源,积极探索教育规律,不断提升康大办学质量。鼓励大家遵循教育规律办事。人才培养是一项长期的工程,需要遵循客观的规律。我们要积极探索教育教学规律、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立足学校高质量发展要求,遵循教育发展的客观规律,突出工作重点,抓好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