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书记校长呈献思想的盛宴 ——广州康大职院思政第一课开讲
发布时间:2022-10-11 15:38:00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为2022级全体新生呈献思想的盛宴——“思政第一课”开讲。

  学校党委书记卓光琳为全体新生作了题为《做有志气、有骨气和有底气的康大人》专题报告。卓光琳以播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对青年所作的一段重要讲话视频为开篇,从传承“崇仁,尚礼,致知,精技”的校训精神到认识康大、做康大人;从增强志气、骨气与底气到以自强、自尊和自信立身处世的人生价值追求以及增强康大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的行动等,带领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谆谆教导和殷切期盼,鼓励同学们要增强康大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提升自己,在披荆斩棘中勇往直前,在砥砺奋斗中锤炼本领,在攻坚克难中创新发展,努力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要增强康大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在任何时候都要敬业乐业,要热爱专业,只有专注、专心,才有可能成为专家。把专业学好,需要努力奋斗、每天努力一点点、每天进步一点点,从刻苦中收获成就、在成就自我中得到快乐。正如孔子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要增强康大人的志气、骨气与底气,在任何时候都要相信自己未来可期,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新启迪智慧,锤炼品格,勇担民族复兴的大任,不忘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

\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卓光琳书记开讲“思政第一课”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袁爱华以《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进新时代》为题,为全体2022级新生开讲2022年秋季学期“思政第一课”。课上,袁爱华带领学生深入学习新时代伟大征程,从“什么是新时代、何为新时代青年、矢志奋进新时代”三个方面细致解读新时代伟大变革。

  袁爱华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意味着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生机活力,在世界上高高举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意味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她希望师生们:一是在新时代建设中用心用情,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坚定不移跟党走、矢志奋斗新时代,用学习诠释学生担当使命;三是广大师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体现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和学习中去,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袁爱华校长开讲“思政第一课”
 
  学校充分发挥“思政第一课”铸魂育人的成效,各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讲授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思政第一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第一课”让我们在大学新起点上鼓足干劲,在任何时候都不要放弃提升自己,生活不是一成不变的,会总是遇见许多挫折与困难,不是每一天都是开心快乐的,即使跌倒一百次,也要一百零一次地站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勇于实践、开拓进取,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建设浪潮中继续保持过硬作风,投身服务社会。(撰稿/陈凤雅  审核/黄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