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0-24 20:26:00
       10月24日上午,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本次学习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康大职院”,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描绘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指出,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了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凝聚了全党共识、反映了人民期待,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完整、准确、全面领会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原原本本学习报告,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系列讲话和新修订的党章结合起来,要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始终做到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卓光琳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抓政治建设。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二是抓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以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为抓手,坚持面向市场、促进就业,优化康大教育园区办学资源配置,实现资源配置效益最大化,统筹教育园区两所高校专业布局,撤并淘汰供给过剩、就业率低的专业,加强专业和课程建设,进一步凝练专业办学特色和优势,扎实推进校企协同育人,把主要注意力和精力放到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内涵发展上来。三是抓学习机制建设。学校领导班子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校党委制定学习方案、培训方案和宣传方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贯穿到学校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到工作的各方面。要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一位班子成员领学,认领一个问题,聚焦一个专题,制订一个方案,破解一个难题的“五个一”学习模式,探索形成发挥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党员“四个作用”的特色党建模式,在加快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彰显党的领导优势。
       会上,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和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撰稿/钱惠娴   审核/黄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