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2-10-31 12:02:00
      自10月24日以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基层党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力求使全体师生党员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确保广大师生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我院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在学院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行动,发挥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辅导员等干部师生的各自优势,针对师生等不同群体,分众化、对象化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实现学院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三个全覆盖”(即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学校全覆盖、师生全覆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递至每一名师生,落实到学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各方面。
      学院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学和专业课教育教学,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内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

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议
 
      护理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宋卫教授强调,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我们要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党建育人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立德树人的方方面面。
      护理学系党总支书记丁耀波表示,要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工作,及时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

护理学系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医技系与计算机系党总支书记陈凤雅表示,要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结合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用实干诠释忠诚与担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医学技术系与计算机系党总支教师党支部书记何雄杰副教授强调,我们要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战略、新规划、新举措,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明确目标、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堂,努力营造奋进新征程的良好氛围。

\

医技系与计算机系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学院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部长蔡文德强调,作为学校的学生工作教育者,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一新论断,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直面新时代学生工作面临的困难,迎难而上,为学院的安全稳定、学生的成长成才、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努力把握好新时代的学生工作规律和学生特点,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有针对性地开展各项管理教育服务工作。   

\

机关第一党支部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场
 
\

机关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牢牢把握使命任务,锚定目标笃行不怠。接下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工作在学院内有序展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创新发展,以更高标准统筹安全和发展,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攥稿/钱惠娴  审核/黄嘉敏 卓光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