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合作谋共赢
发布时间:2023-03-08 09:03:0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2023年3月7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佳佳、医学技术系老师杨佳、李兆鸿一行3人到黄埔区艾欣残疾人康复中心、爱海慈航社会服务中心进行调研考察,就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建立校企合作良好关系进行深入交流。
  黄埔区艾欣残疾人康复中心(原黄埔区残疾人康复中心转制)是2008年6月经黄埔区政府批准成立的非营利性残疾人服务机构,由黄埔区残疾人联合会业务主管,中心一直致力于为黄埔区的残障人士提供专业的康复训练和社会工作服务。徐佳佳一行参观了儿康中心,并与中心主任陈景顺及相关用人部门进行座谈交流,徐佳佳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专业设置及毕业生信息资源等情况,她表示,学院育人始终紧跟行业用人需求,希望以本次来访为契机,建立良好合作关系,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陈景顺就去年学校推荐学生的面试表现提出我校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方面的建议,也重点强调了康复专业学生实习、就业方向的选择应该前置,同时表示很开心能够和学校合作,也愿意接受我校学生到单位就业。
  黄埔区爱海慈航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于2012年4月,是在广州市注册登记的民办非营利性机构,一直致力于为服务对象开展各项康复服务及社工服务。在交流的过程中,徐佳佳代表学校感谢贵单位去年录用了我校两名康复专业的毕业生,中心负责人伍晓蔚对我校毕业生在单位的表现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希望接下来能够继续输送更多人才到单位参与工作,同时可以共同探讨见习实习,双方还就接下来在龙湖街、九佛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进行了洽谈。
  走访调研中,校企双方均认为,企业的发展离不开人才,学校人才的培养离不开企业。我校将继续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力度,加强与用人单位的沟通交流,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实现校企共赢。(撰稿/徐佳佳 李兆鸿   初审/梁群   复审/钱惠娴   终审/周庆华)

\

到艾欣残疾人康复中心交流洽谈

\

爱海慈航社会服务中心交流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