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思践悟!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为我院教师做“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5 09:55:00
  为持续强化立德树人意识,助力广大教师在教育教学中破解课程思政难题,进一步加强我院教师教育教学技能,受我院邀请,山东大学李赛强教授于2023年3月13日下午到我院做学术讲座,本次讲座在第四教学楼一层报告厅举行,由我院执行院长朱金龙主持。该讲座是我院2023年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坊举行的第二场讲座。
  讲座主题为“教学创新与课程思政”,李赛强教授从当前教育大背景下课程思政的建设意义出发,带大家深入探讨课程思政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并以具体案例引导教师要始终围绕学生为中心、用科学的方法研究设计课程思政实施方案。李教授结合自身经验和实际工作经历,讲解了在专业教学中有效融入“课程思政”的具体方法,强调课程思政建设要实现从“低阶、分离式”到“高阶、整合式”教育的跨越,通过高阶整合式的教育解决教育质量、教育管理、教育目的等方面存在的痼疾问题。她还围绕教学创新,重点对课程大纲的创新设计、教学设计的策略与技巧、课堂教学的有效实施及教学反思的逻辑与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学生互动、教学大纲创新设计及教学反思等关心的话题与李赛强教授进行了互动交流。讲座现场学习讨论气氛热烈,在座教师都认真聆听、积极参与和互动,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撰稿/钱惠娴  初审/黄嘉敏  复审/周庆华  终审/朱金龙)
 
  李赛强教授:山东大学教授,毕业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 获教育学博士。国家级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骨干成员。中国高校教学发展网络(CHED)学术委员会委员。 2005年美国鲍灵格林州立大学教育学院访问学者,2020 年加拿大女王大学医学部专业发展和教育学术中心访问学者。受聘新华网“新华思政”专家库专家。专长于高校教师发展课程和研修项目设计、教师培训和教学咨询。 
\

李赛强教授为我院教师做学术讲座

\


与会教师提问互动

\

讲座现场游戏互动环节

\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