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动校园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我院开展安全文化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9 15:10:00
  为进一步推进校园安全文明建设,贯彻“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校园安全意识入脑入心,提高全体师生的自护自救安全防范意识,我院于3月18日开展以安全、文明为主题的周末安全文化活动。
  本次安全文化活动围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科普、防骗反诈、征兵宣传、禁烟教育、征兵宣传急救知识、垃圾分类进校园等8个主题项目环节,以知识讲座、模拟情景、竞赛小游戏等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实景参与体验,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行为意识、应急处置技能和防灾避险能力。
  参与者在活动入口处领取盖章卡之后,可选择体验的项目,结束每个摊位活动时可获得1枚印花,集满3枚印花,即可获取一张价值10元消费券,集满8枚印花可撕下副券,投入抽奖箱参与抽奖。抽奖环节在10:00以后,每半个小时开启一次。被抽中者即可获得大礼包一份。
  本次“安全文化活动”通过知识竞答、安全教育讲座、情景互动游戏、实践技能培训和拟真逃生体验等多种方式,进一步了提高同学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提升校园整体消防安全防御能力。之后,我校也将继续开辟安全教育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阵地,夯实学校安全工作基础,保障校园平安和谐。(撰稿/钱惠娴  初审/黄嘉敏  复审/周庆华  终审/刘永钦)

\

宣传防骗反诈知识

\


消防安全进校园

\


垃圾分类进校园

\


安全文化活动现场

\


抽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