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乘风破浪 开拓未来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我院开展实习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25 21:51:00
  为更好帮助我院2021级同学明晰职业生涯规划的意义,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做好学生实习与就业的服务工作,我院于2023年3月21-24日开展以《乘风破浪 开拓未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主题的实习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本次专题讲座由学院副院长梁群主讲,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徐佳佳主持,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

\

实习与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梁群首先从我是谁、我想做什么、我能做什么、我所了解的就业形势和政策等方面引入,引导同学们要学会盘点自己的优势劣势。接着从就业、择业、现阶段要做的准备几个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从就业选择、求职信息渠道、求职心理调适等方面展开了详细的讲解。现场与同学们充分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意识,做好观念准备、心理准备、条件准备、行动准备,为接下来的实习、就业面试奠定基础。在当前就业环境新形势下,我院将始终高度重视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和就业指导工作,努力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深,助力每一位康大学子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

梁群与在座学生进行互动交流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不仅清楚地认识到当前专业的实习就业大形势与大方向,更是进一步增强了就业信心,明确了努力方向,为接下来顺利融入社会完成实习、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今天的讲座中梁老师提供了毕业后关于普通专升本方向的指引,介绍了普通专升本的考试科目,讲述了应该如何学好比较容易拉开分值的政治和英语科目。在这次讲座中我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专升本的目标与未来方向的规划,在本专业康复治疗技术进行更深层次的学习!——康复2102班 罗聪源
  今天梁老师问了关于我们检验的学生对以后的就业方向有什么想法?能做什么工作?我回答说医学检验可以在医院里工作,或者去一些检验机构和考编制(事业编),得到了梁老师的肯定与指导。让我对于未来发展前景没有那么迷茫,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就业的努力方向。——医检2101班 周秋颖
  (撰稿/徐佳佳 汤梓文  初审/梁群   复审/钱惠娴   终审/周庆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