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7 16:20:46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2日下午,学院邀请了广州市国家安全局驻黄埔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为学院师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深入分析了当前国家安全形势,阐述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强调了当前我们所面临的新考验和挑战,用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国家安全工作的探索与实践,为学院师生以实际行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充分指导。
  近日,学院组织开展了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专题教育活动。各党总支、各党支部和学生班级通过主题班会、观看“千万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公开课、“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组织师生参与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学习等多种形式,筑牢师生国家安全意识。(撰稿/钱惠娴   初审/周庆华   复审/黄嘉敏   终审/卓光琳)

\

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一)

\


我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讲座(二)

\


学院开展主题宣传(一)

\


学院开展主题宣传(二)

\


学院开展主题宣传(三)

\


学院开展主题宣传(四)

\


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公开课

\


通过主题班会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