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以“劳”树德,以“劳”育人 ——我院举行2022-2023学年度劳动教育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3-06-16 03:16:0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6月15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209教室举行了主题为“以‘劳’树德,以‘劳’育人”的劳动教育总结表彰大会。公共基础部主任黄嘉敏、相关部门负责人、获奖学生及各班代表共计一百余人参加活动。 
​       会上首先通过视频的形式展示了同学们积极参与寒假劳动实践活动及劳动周活动的劳动成果,让观众更加深入体会到劳动的意义和价值。随后,宣读了《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劳动教育系列活动获奖集体和个人的决定》,表彰了护理2205班等7个“劳动文明模范班级”、黎霞等8名“优秀生活委员”、黄宇杰等19名“劳动积极分子”以及在劳动教育系列实践活动中获奖的个人。黄嘉敏、陈素婷为获奖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及奖品。获奖学生纷纷表示,将以劳动教育为契机,真正做到把劳动落到实处,继续贯彻中华优秀传统美德与热爱劳动的时代精神。
​       学生代表护理2202班的梁心茹同学分享了她在医院当志愿者的点点滴滴,表示劳动教育培养了她吃苦耐劳的精神。
​       黄嘉敏作总结发言,表示落实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工作,学院一直在行动。她对2022级全体同学在本学年劳动教育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在劳动中继承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劳动过程的经历,做能吃苦、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希望同学们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在今后的生活中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自2020年以来,始终坚持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专门开设劳动教育课程,充分挖掘学校、家庭和社会三方的劳动教育资源,立足树德、增智、强体、育美的教育目标,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劳动教育活动,致力于培养“手中有活、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新时代大学生。(供稿/公共基础部 初审/钱惠娴 复审/周庆华 终审/黄嘉敏)


\

颁奖环节

\

黄嘉敏发言

\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