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2023年“七一”争先创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6-30 19:20:00
       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华诞之际,6月29日下午,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于综合楼410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2023年“七一”争先创优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朱金龙主持会议。学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及2023年“七一”表彰获奖同志参会。
       为表彰先进,激励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明辨方向、奋勇争先,会议特别设置了表彰环节,分别授予徐健聪等17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黄嘉敏等4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授予护理学系学生党支部、医学技术系与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会上,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发言。优秀共产党员徐建聪同志表示,将继续在工作岗位上深耕,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为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教育事业奉献力量。护理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李绮晴同志表示,将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全面提升、全面优化。医学技术系与计算机系学生党支部书记陈文婷同志表示,支部将继续坚持以“省级样板党支部”培育建设为抓手,搭建“党建+教科研”平台,创建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挥医检、康复专业优势,大力开展志愿服务,将思政元素,大健康专业技能融入社会大课堂。
       党委书记卓光琳充分肯定了各位代表们的发言,并在会上重点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29日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要切实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抓好党建引领。并对学院接下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出了几点希望:
       一是深入开展专题教育,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学院广大党员干部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黄坤明书记讲授专题党课精神,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锤炼忠诚过硬、崇德尚美的品格修养,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为思想充电、为精神补钙、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赋能。
       二是各级党组织、党员要在教育强国建设中担当作为。在服务发展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推动学院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找准自己的角色定位,将岗位作为磨炼自己、增长才干的舞台,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化为自觉行动,积极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瞄准学院职业教育的新定位,在全力抓好党的建设,人才培养、教育科研、校园文化、管理服务、后勤保障等实践中奋勇担当、率先垂范,切实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汇聚磅礴力量。
       三是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民办高校党建工作面临新形势新要求,要把《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与学院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结合起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着力创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增强学院办学适应性。以党建促发展,抓基层强基础,在破解制约学院发展“痛点”“难点”中提质增效。
       最后,卓光琳强调,站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建设教育强国是新时代新的教育使命。我们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好地肩负起新的教育使命,要胸怀“国之大者”,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全局看教育、放眼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看教育,抓住机遇、认清形势、迎接挑战,增强作为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一步一个脚印地朝着学院高质量发展目标奋勇向前,力争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进程中贡献更强更大的康大力量!(撰稿/钱惠娴 初审/钱惠娴 复审/黄嘉敏 终审/卓光琳)

\

座谈会现场

\

表彰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