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院开展书法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4 08:27:00
       为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校园艺术美学熏陶,10月13日,我院特别邀请了知名书法家巫水标老师走进校园开展书法教学活动。副院长刘永钦、学生处处长蔡文德及2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书法作为中华文化的国粹,具有源远流长的历史。巫水标老师首先以自己练习书写的《千字文》为例,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书法的基本知识,并通过分享自身的真实经历,让学生学习更多关于书法的知识。
       “一抵、二压、三衬托”“头正、身直、臂开、足安......”巫老师从毛笔的执笔、坐姿及基本技法入手,为书法班的学生们立“规矩”。他强调,刚开始写毛笔字最重要的就是握笔姿势和坐姿,只有姿势正确,才能写出一手好字。伴随着老师的手把手教学,同学们紧握手中毛笔,聚精会神练习书法,感受着笔画的节奏与练习书法带来的乐趣。
       本次书法教学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兴趣,接下来持续10周的书法教学活动,也将有利于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从而引导学生更加深入了解中华传统书画文化、做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助力康大校园文化建设和美育工作。(供稿/团委  初审/蔡文德  复审/钱惠娴  终审/陈凤雅)

\

书法教学活动现场

\

书法教学活动

\

巫水标老师讲解书写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