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
发布时间:2024-01-11 19:42:06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增强学院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好基层党建主责意识,进一步提升学院党建工作水平,1月1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3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党委组织部负责人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二党支部、思政与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卫生健康学院党总支、信息工程系直属党支部等5名院(系、部)级党组织书记的现场述职,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开展“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特色工作、凸显成绩成效等方面进行了述职,并深刻剖析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述职结束后,由学院党委委员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述职人员进行了现场评分。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2023年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作了总结点评。他指出,在过去一年,学院各基层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了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院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抓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维护学院稳定、为群众办实事、推动“百千万工程”等方面中彰显了基层党建工作成效。
       卓光琳在讲话中对各级党组织书记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讲政治。要压实党建第一责任人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遵循党章、遵守党规,严格落实上级政策文件要求,抓好学院党建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及品牌化。二是讲实效。要以学院工作的实际成效来检验党建效果,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融双促,不断提高学用结合能力水平,继续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讲学习。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建设,以高水平党建为引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实际工作特点学深悟透,加强理论的探索和思考,促进党建理论研究上台阶。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持续深化学院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不断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供稿/钱惠娴 初审/黄嘉敏 复审/钱惠娴 终审/陈凤雅)

\

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现场

\


各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