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许玲教授为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4-01-12 15:32:5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队伍能力,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1月11日,学院邀请了全国政协委员、广东技术师范大学副校长、民建广东省委会副主席许玲教授为全体教职工作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执行院长朱金龙,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教职工共同听取了此次讲座。会议由朱金龙主持。  
       许玲教授以《双师标准、数字赋能——新时代职教师资队伍建设与课程改革》为主题进行专题授课,分别从“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认定基本标准与细则解读”“数字化背景下职教‘双师型’教师培育的研究与实践”“数字化背景下职业院校课程改革的研究与实践”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出了职业院校教师专业发展职业知识、技术知识、专业知识和教育知识四维整合VTPCK模型,指出了职业院校“双师型”教师发展趋势,同时,紧扣职业教育发展的背景与面临的新形势,对职教“双师型”教师培养的课程体系建设作了探讨。
       本次讲座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也有旁征博引的案例剖析,课程内容丰富翔实,重点突出,针对性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对职业教育及“双师型”教师的了解和认同,提高政治素养和专业水平。参会教师们纷纷表示,站在历史的新起点,作为职教师资人才,更要关注未来教育发展方向,关心职业教育,努力提升自己作为教师的教育技能与水平,讲好中国职业教育故事,力争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撰稿/钱惠娴 初审/林强文 复审/钱惠娴 终审/陈凤雅)


\

许玲教授为我院教师作专题讲座

\


朱金龙执行院长作主持

\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