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校园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29 12:47:00
       1月28日上午,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校园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全省校园安全暨“双减”工作推进会议的工作部署,我院在参加完全省校园安全暨“双减”工作推进会议后,随即在学院412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永钦以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卓光琳主持。
       会上,进一步深入学习了全省校园安全暨“双减”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刘永钦对2024年寒假安全工作再动员、再部署,通报了近期校园安全工作以及学生返乡的有关情况,布置了2024年校园安全专项督导工作,强调各部门要各施其职,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责任,要深刻汲取近期一些地方重大火灾事故教训,要对照要求全面排查消防、公寓、实验室、食堂和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采取有力措施立行立改,保障校园安全。
       卓光琳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校园安全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抓各项安全工作,把校园安全责任落到实处,确保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宿舍安全等各个领域工作落实落细;二是进一步加强全体师生人身健康和生命安全的教育,确保每一位学生家长收到寒假“致家长一封信”。做好寒假期间师生动态登记,领导干部离穗出境要报备,保持电话畅通,及时处理寒假工作。加强家校沟通,确保每一位家长收到寒假“致家长一封信”,共同做好返乡学生假期消防、交通、电动车等安全教育,加强各实习点实习学生安全教育,强化全体师生“个人是自己生命健康和安全的第一责任人”的意识。三是加强寒假校园值班值守工作。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按照学院寒假值班安排,领导干部在值班期间需定期在校园巡查,重点关注消防设施、楼道门窗及水电关闭等问题,及时发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安全无死角。(撰稿/党委办公室  陈凤雅  初审/刘永钦  复审/钱惠娴  终审/陈凤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