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学院开展新学期学生工作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4-03-02 08:57:00
       为加强我院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平,推动新学期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1日,于学院综合楼412会议室开展学生工作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出席本次会议。学院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信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党委副书记梁茵,广师大心理中心蒙若珺老师及电信学院辅导员代表到我院进行交流指导。学院各院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专题培训。会议由学院学生处处长蔡文德主持。

\

会议现场

       卓光琳在培训会议上致辞。他对罗旭辉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广师大派出的“组团式”帮扶小组一直以来的默默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对学院全体学工队伍的辛勤付出及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的“组团式”帮扶下,学院党建、思政、学科竞赛等方面工作成效显著。希望未来两校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互融互促,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今天,围绕学生工作进行交流学习,对学工队伍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以学生为中心,进一步提升“五育并举”育人成效,凝练育人品牌;二要全面提高学生工作服务质量,全力维护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学习氛围;三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工作能力水平,促进辅导员队伍科研水平的提升。
       罗旭辉书记围绕“如何加强班级建设促进优良学风”的主题,以电信学院为加强学风建设而采取的“最美晨读”“四个来”“我爱学生”等方式方法作为案例进行了解读,分享了他对班级学风建设的理解。他强调,做好学生工作,要坚持以点带面,循序渐进,重在执行,各个辅导员更要努力做到以学生成长为中心,做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梁茵副书记从制度建设方面详细阐述了应该如何加强学风建设。参会人员就加强学风建设的主题开展深入交流,加强业务交流,互鉴经验成效创新工作思路。

\

罗旭辉书记作交流讲话
 
       蒙若珺老师以“高校心理危机风险防范工作”为主题,为我院学工队伍开展专题培训。她从案例解读、工作制度、检视反思、努力方向等四个方面,分享了她对高校心理危机风险防范工作的思考,并提出心理工作应做到预防有“面”、排查有“动”、干预有“序”、预后有“定”,同时做好家校合作,保持“热心、细心、耐心、恒心”的工作态度和热情,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把温暖关怀送到学生心坎上。

\

蒙若珺老师开展专题培训

       以学增智强本领,守正创新育新人。本次培训旨在搭建学生工作交流学习的平台,激发我院学工队伍活力,希望学院全体学工队伍在学生工作岗位上勇毅前行,努力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守正创新,踔厉奋发,以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的贡献。(供稿/学生处 初审/蔡文德 复审/钱惠娴 终审/陈凤雅)

\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