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踔厉奋发新学期,扬帆起航向未来——我院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5 11:57:00
       最是一年春好处,踔厉奋进正当时。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学院师生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奋进的姿态开启新学期,3月4日清晨,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于学院操场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升旗仪式。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副书记、执行院长朱金龙,党委委员、副院长赵一生、刘永钦等学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全体辅导员老师及2023级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升旗仪式。
\

国旗护卫队入场
 
        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队员们步伐整齐、目光坚毅,怀着满腔赤诚,昂首挺胸,护送国旗至升旗台。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师生们齐唱国歌,行注目礼,向祖国致以最崇高敬意。
       升旗仪式后,朱金龙向全院师生致以新学期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他围绕“与问题同行,同自己和解”的主题,从青年学生的实际出发,以校园抽烟案例分析解决问题的办法,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里进一步正确认识自己,养成良好行为习惯,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修养,直视自身问题,补短板、强弱项,练就过硬本领,在解决问题中遇见更好的自己,共同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朱金龙强调,2024年是学院教育事业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面向市场、服务区域发展、促进学生就业的办学方向,全面推进学院123456发展战略,全面推进“1+2+3+N”综合育人体系落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后,他祝愿师生们:龙年已经到来,龙年启航、龙行龘龘、前程朤朤、生活䲜䲜。

\

执行院长朱金龙博士讲话

       升旗仪式是学院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生爱国报国、勇担强国之任的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本次升旗仪式,也吹响了学院新学期新征程的号角,康大学子定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勤奋和智慧书写更加热辣滚烫的人生篇章,共同创造康大更加绚丽多彩的未来,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献礼!(撰稿/汤梓文 初审/蔡文德 复审/钱惠娴 终审/陈凤雅)

\

升旗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