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启新程,谱新篇!学院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3-06 08:43:00
       启新程、谱新篇,为激励全院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精神、更昂扬的斗志奋力推动学院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3月5日上午,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于412会议室召开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任务部署会议,谋划部署2024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指标。执行院长朱金龙博士讲话并做工作部署,党委书记卓光琳主持会议。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各部门助理、专业主任列席会议。

\

2024年高质量发展暨重点工作部署会议
 
       会上,朱金龙讲话并对学院2024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学院2024年的总体工作思路是:自动融入广东高质量发展大局,结合当前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围绕“拓空间、开新局——降成本、增效益——提质量、育品牌——抓改革、赋动能”这一工作主线着力提高贡献度、体现显示度增加美誉度进一步提出学院2024年度的总体目标全面推进123456发展战略全面落实董事长提出重点目标任务,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康大教育品牌重点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提质增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效益。深化产(医)教融合,巩固2+1人才培养模式,建立2-3个临床学院(产业学院),探索试点1+1+1人才培养模式。
       二是降本增效,进一步压减经营性支出,合理控制人力成本。加强队伍建设,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行人员分类管理,建立多劳多得、优劳优得的收入分配制度,优化队伍结构和岗位设置,提高工作效率。
       三是扩容增效,统筹好资源配置,增加教学面积,推进实施办学达标工程。
       四是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提高社会服务和创收能力。推行职业技能培训,开发市场化培训项目,培育康大培训品牌。建立分级目标责任制,实现年度培训目标任务。
       五是全面推进“1+2+3+N”综合育人体系落地,总结提炼育人品牌。建立和完善配套制度体系,实现综合育人制度化、体系化。举办首届技能文化节,以综合育人体系为依托,申报至少1项省级特色创新项目。
       六是推进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工作,2024年底达到验收标准。实施护理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攻坚计划,年底组织专家自评验收,全面做好迎接省厅验收准备。做好新一轮高水平专业群(信息类专业)建设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七是响应区政府号召,加快推进集成电路学院建设,2024年上半年举行集成电路学院挂牌仪式。
       八是加强学生实习和就业工作,提高实习对口率和就业率。继续实施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访企拓岗,新增实习单位10家,新增就业单位10家。努力实现2024年实习学生100%对口安置和应届毕业生就业率93%以上。
       朱金龙强调2024年是学院教育事业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要理清思路、抓住重点,加强对学院2024年的工作任务指标的领会,紧紧围绕学院整体的发展规划,制定本部门各项任务具体措施,抢抓时机、发挥优势,努力谱写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

执行院长朱金龙博士作报告

       紧接着学院各分管院领导结合学院2024年总体目标和工作任务,汇报2024年分管板块的工作思路。副院长赵一生围绕深入探索由实习引领下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教育教学人培模式,谋划2024年春季学期教育教学、科研管理等重点工作。副院长钟新波汇报了2023年校企合作工作推进情况及规划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强调2024年要进一步提高办学适配性,开发市场化项目,培育康大培训品牌。副院长刘永钦紧扣平安文明校园建设,持续完善学院安全治理和服务保障体系,探索1+1+1人才培养模式下的学生管理工作机制和制度,有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完善学工队伍建设,加强学院共青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和后勤保障工作。各中层干部代表也围绕学院2024年工作任务指标,就各部门在2024年度的重点工作安排及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

学院各分管领导发言

\


中层干部代表发言
 
       卓光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突出目标导向,抓住重点任务,解放思想、凝聚共识、鼓舞士气,达到预期效果。为做好学院2024年各项工作,为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卓光琳强调三个关键词:认知、适应、改变一是要在提高认知上下功夫,强化政治担当。要准确把握职业教育的新形势新变化,坚持用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深入理解学院所处的办学环境,全面领会董事会的决策部署、吃透政策、把握规律,保持定力、乘势而上,以更高站位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在学会适应上下功夫,紧抓发展机遇。要适应时代的变革,适应发展的紧迫性。2024年我们将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普遍开展教育模式的改革,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和吸引力。要全面对标目标要求、重点任务,精准分析研判各项工作情况,为谋划工作、细化措施打好基础。三是要在改变工作作风上下功夫,狠抓工作落实。要紧盯目标不放松,做落实学院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把重点任务的“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

党委书记卓光琳作总结讲话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也是学院教育事业改革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学院全体干部队伍将借风扬帆,保持蓬勃朝气,在新征程上跑出“加速度”,在重点工作中塑造“新高度”,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再添一把火、再加一把劲。(撰稿/钱惠娴 初审/汤梓文 复审/钱惠娴 终审/陈凤雅)
\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