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校园安全督导检查专项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5 18:30:00
       3月15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教育厅、公安厅校园安全督导检查专项工作,全力做好春季学期校园安全工作,学院召开了校园安全专项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永钦等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钦主持。
       保卫处处长胡成业通报了当前校园安全相关情况。对上级文件作了详细解读,汇报了当前校园综治安全工作重点任务。他表示,各部门要压实责任、联合协作,梳理工作台帐、形成检查路线,以本次检查为契机,更好地展现学院良好风貌。
       刘永钦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根据上级安全检查督导内容,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剖析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并对相关制度预案梳理、管理安全、实验实训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安排和部署。他强调,要全员参与,各部门抓准校园安全稳定的重点,加大分管领域的隐患风险排查力度,全力做好校园安全督导检查专项工作。
       卓光琳作总结讲话。各部门要树牢政治意识、风险意识和责任意识,安全无小事,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他对新学期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建立健全安全责任体系。全面梳理学院的安全制度,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相关制度以及处置预案方案的修订,形成档案管理,切实落实校园安全责任。二是安全岗位人员要到位。根据工作需要,要及时落实好人员调整。要高度重视学院各领域的安全工作,特别是网络安全,各部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抓紧抓实校园安全管理工作,各负其责、严管所辖。三是立行立改,确保整改到位。要教育引导师生“安全第一”的思想意识,对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实验室安全、食品安全、宿舍安全等各领域进行隐患排查,建立整改台账,以技术支撑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共同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局面,为学院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学院坚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统筹学院的发展和安全工作,按照学校安全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师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共同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撰稿/陈凤雅 初审/胡成业 复审/汤梓文 终审/陈凤雅)

\

校园安全督导检查专项工作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