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安全工作培训暨法治辅导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5 17:31:00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加强学生法治宣传教育,筑牢师生安全意识防线,3月15日,学院邀请了龙湖派出所范志红警官于综合楼412会议室开展安全工作专题培训。出席本次培训的有学院副院长刘永钦及全体学工人员。会议由学生处处长蔡文德主持。 

\

安全工作培训现场

       会议伊始,蔡文德强调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代表学院对范志红警官长期以来对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指导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宣读聘任决定,聘任范警官为我院法治辅导员,切实加深“警地融合”“警民融合”“警校融合”,由刘永钦副院长为其颁发聘书。

\

刘永钦副院长为范志红警官颁发聘书
 
       在专题培训中,范志红警官首先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取得的扎实成效给予充分的肯定。他围绕校园网络安全、反电信诈骗、意识形态安全等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用责任心引领学生,充分发挥学生骨干的联络作用。及时掌握班级同学思想动态,及时发现问题、汇报情况、消除隐患;二是用耐心做好教育,加大防诈骗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体,创设校园安全文化宣传阵地,落实安全教育常态化,帮助学生提高辨别是非的能力;三是用爱心关注学生,注重与学生的情感交流。辅导员应深入到学生当中,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需求,真正为学生成长办实事。

\
 
范志红警官开展专题培训

       刘永钦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安全问题是一切工作的前提与根本。全体学工人员应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坚守红线、强化底线、筑牢防线,深入到学生课堂、宿舍中,用心用情开展谈心谈话,全面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及日常教育管理各项工作,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保持校园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
 
\

刘永钦作总结讲话

       校园安全无小事,本次专题培训旨在进一步提升学工队伍的安全意识与工作能力,推动安全稳定工作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下一步,学院将借助法治辅导员的力量,提升依法治校水平,不断完善校园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有力支撑。(供稿/学生处 初审/蔡文德 复审/汤梓文 终审/陈凤雅)
 
\

安全工作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