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21:1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扎实推进学院征兵工作,力争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本年度任务,3月20日,学院举行2023年征兵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征兵工作推进会。党委书记卓光琳、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永钦出席会议,职能负责人代表、二级院系党组织书记及全体学工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永钦主持。
       会议伊始,学生处处长、人民武装部部长蔡文德汇报我院2023年征兵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征兵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问题,并对2024年征兵工作作了详细安排:一要牢牢把握征兵工作的总要求,认清形势,提高站位,强化责任;二要牢牢把握重点群体的意向性,开展精准宣传动员工作;三要牢牢把握政策宣传的关键点,讲清讲透大学生应征入伍的各项优惠政策;四要出实招、想办法,助力学生提高体检合格率和通过率,切实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刘永钦对2024年征兵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他强调,献身国防、卫国戍边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和应尽的义务,学院将继续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各院系要认真研究政策,抓住征兵工作的关键点,增强征兵宣传实效,激发广大青年参军的积极性,动员更多的毕业生参军入伍,全面摸排、科学研判、动态跟踪,探索构建征兵工作的长效机制。
       会上,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卓光琳为我院2023年征兵工作先进个人进行表彰,辅导员林晓莉老师作为校级“征兵工作先进个人”代表发言。
 
\

党委书记卓光琳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最后,卓光琳作总结发言。征兵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对我院2024年征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军、校协调联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进一步完善学院征兵工作体制机制,把大学生应征入伍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二是宣传工作到位。讲清楚大学生应征入伍的道理、法理与情理,传播正能量是总要求,完成任务是真本事,鼓励青年学生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祖国发展和人民的伟大事业中。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围绕“早”“细”“实”三个关键点扎实开展征兵工作。早宣传、早动员,精准施策,精准动员,普遍筛选和重点谈话,服务学生成长发展。
       学院将继续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引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聚焦征兵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把征兵工作作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环节来抓,推动征兵工作与思政教育、国防教育工作相融合。拓宽“精准征兵”之路,为军营输送更多高素质人才,为努力实现强国梦贡献康大学子的力量!(供稿/学生处 初审/蔡文德 复审/汤梓文 终审/陈凤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