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建设高水平平安校园——我院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1 21:42:00
       为加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提高安全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决筑牢校园安全屏障,3月21日上午,学院召开2024年安全工作会议,部署2024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执行院长朱金龙博士等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院系党政负责人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永钦主持。
       会议伊始,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深入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分析研判当前的形势与面临的风险,强调要严格认真落实文件精神,不断完善工作方案和工作机制,进一步提高风险研判和应对能力,筑牢学院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防线。
       党委办公室副主任陈凤雅就2024年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的重点工作作了详细安排。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加强师生思想教育管理工作,齐心协力抓好校园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工作。
       保卫处副处长陶勇军对2023年校园综治安全工作及取得成效进行回顾,分析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汇报2024年校园综治安全重点工作建设目标,扎实推进“广东省更高水平安全文明校园(平安校园)”创建工作,为学院“1+2+3+N”综合育人体系建设落地做好安全保障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朱金龙就落实会议精神讲话,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始终绷紧“安全弦”,充分认识学院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性与复杂性,以师生安全为根本,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二是安全责任“零缺位”,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排查校园综合治理、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等校内外所有场所的安全隐患,各单位负责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三是自查自纠“抓实效”。全体领导干部要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各部门要“跨边界”进行自检工作,切实履行安全教育管理使命和职责,统筹学院高质量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两个大局”。
 
\

安全工作会议现场
 
       卓光琳作总结讲话,强调校园安全是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要学习白求恩同志,对待工作极端负责,对待同志极端热忱,认真抓好“极端重要”的校园安全工作。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对照文件要求厘清工作思路,守好自留地、种好责任田,扎实做好学院各项安全稳定工作。二是突出重点,紧盯各类风险隐患,加强重点工作的排查,做到情况清、底数明、管控实、不出事,切实增强校园安全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加强培训演练,强化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将安全工作融入日常、做在经常,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不断提高平安校园建设水平。
       专题会议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接下来,我院将以更严更实更细的工作举措,把学校安全稳定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透,以高水平安全稳定工作保障护航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卓光琳、朱金龙分别与各单位负责人签署了2024年校园安全工作责任书。(撰稿/汤梓文 初审/胡成业 复审/汤梓文 终审/陈凤雅)
 
\

签订安全工作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