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赋能高质量发展——我校联合广师大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4 10:48:00
       3月23日,我校党委书记卓光琳带队卫生健康学院师生志愿者,联合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信学院教工党支部走进帝田村开展“助力乡村振兴 赋能高质量发展”党建共建活动。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电子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罗旭辉、网络与通信教工党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支部书记杨舰等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卫生健康学院教师党支部,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
 
\

爱心义诊活动现场
 
       立足帝田村这个“社会实践大课堂”,依托“德孝同心·睦邻友好”德孝文化主题活动,在帝田村文化广场设置了爱心义诊、爱心义剪及一系列游戏等摊位。爱心义诊现场,师生志愿者耐心为每一位前来咨询的村民进行检查和诊断,并提供测量血压、拔罐、艾灸及推拿等项目服务。在“爱心义剪”摊位,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拿剪刀梳子,细心询问着各位村民的诉求,精心修剪。
 
\

志愿者为当地老人进行推拿
 
       本次德孝文化主题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我校师生的专业素养和服务态度得到了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以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引导更多人弘扬和传承德孝文化,用身边“小感动”激发社会“大能量”,让大思政课更加可感可知、生动鲜活,切实推动德孝文化在现代社会中焕发出新的光彩。

\

德孝文化主题活动现场
 
       本次党建共建活动聚焦“党建+”载体功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化机制,以打造“行走的思政课”为突破口,深度融合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切实上好一堂行走在祖国大地上的“大思政课”,不断提升实践育人成效。接下来,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以行动助力乡村振兴,赋能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广东省高质量发展贡献康大力量!(撰稿/汤梓文 初审/徐佳佳 复审/汤梓文 终审/陈凤雅)

\

参观越秀乡村振兴产教研运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