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4年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26 21:42:00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为响应全民健身的号召,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共享体育魅力。3月25日,广州康大职业技术学院工会委员会联合公共基础部在篮球场举行2024年康大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开班仪式暨匹克球首次训练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卓光琳、学院工会主席梁群出席本次活动,工会各小组教职工代表参加了活动。
       工会主席梁群在开班仪式上致辞,学院工会始终把教职工的健康放在第一位,本年度将开展匹克球、羽毛球及气排球的培训及比赛活动,旨在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职工身心健康,提高广大教职工全民健身意识,也为大家提供一个展示风采、沟通交流的良好平台。梁群希望广大学员弘扬体育精神、持之以恒锻炼,通过运动强体质、促团结、鼓干劲,更好地站好三尺讲台。
       随后,匹克球教练符英华老师就运动纪律、着装、安全方面以及匹克球的起源、规则、基本手法等作详细介绍,紧接着以轻松愉快的准备运动开启了匹克球首次训练活动,“右腿弯曲,球落在这个位置,然后球拍从下往上往前挥动.....”在球场上,教练向学员演示握拍方式、发球、接发球、扑球等动作,学员积极尝试,认真学习。汗水一滴一滴撒向球场,跃动的身影、饱满的热情,透射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国的基础在于群众体育。” 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提高人的体育素养、夯实体育强国建设基础的重要手段。接下来,我院将秉承“健康从运动开始,全民健身引领风尚”的理念,持续开展丰富的健身活动,鼓励广大师生加强体育锻炼,为助力建设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康大力量!(供稿/工会 初审/梁群 复审/汤梓文 终审/陈凤雅)
 
\

开班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