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迎检促发展 护航保安全———广东省校园安全工作督导检查组莅临我院开展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27 20:54:00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关于教育系统校园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风险,3月27日,由广州医科大学保卫处处长李健、南方医科大学保卫处处长刘跃辉、广东警官学院保卫处处长陈煜、广州大学保卫处副处长李金飞等人组成的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组到我校开展校园安全督导检查工作。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永钦、保卫处处长胡成业等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首先,召开督导检查汇报会。刘永钦代表学院对督导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永钦向督导检查组表明学院始终坚持统筹高质量发展与安全工作,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心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强化日常监管,落实闭环管理,筑牢校园安全防护网。
       胡成业向检查组全面汇报了学院安全工作情况,他表示,学院以高标准、严要求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压紧压实安全教育主体责任,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校园安防体系建设,为师生营造健康和谐、安全稳定的校园育人环境。

\

督导检查汇报会现场

       随后,督导组一行在刘永钦副院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分别从人防物防、消防安全、制度台账等方面,对学生公寓、教学楼、实验室、饭堂等重点部位进行了实地检查,并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深入全面地了解我校校园安全工作情况。督导组对学院校园安全设施、日常安全管理等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安全工作方面的做出的努力。同时,督导组也对我校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工作水平、完善安全台账资料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

检查实验室

\

检查饭堂后厨
 
       安全重于泰山,防患始于未然。接下来,学院以本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构建学院安全管理体系和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学院办学治校水平,全力保障学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助推学院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撰稿/汤梓文 初审/胡成业 复审/汤梓文 终审/陈凤雅)